團體健檢注意事項

Health Column
  • 團體健檢
  • 注意事項

檢前注意事項

檢前一周,請留意本中心之電話(或簡訊)提醒。

如您的健檢項目有提供早餐~提早點選您當日健檢的餐點

提醒您!!最晚的點餐時間為:收到簡訊通知隔日中午12:00前完成點餐,若遇假日請提早上線填寫。

      ☆如未填寫餐點,將提供預設餐點;重複點餐者,以最後一次登記為主

檢查當日請攜帶

健保卡 (供身分核對或醫療處置使用,非本國國人請攜帶護照或居留證)

糞便檢體 (有腸胃鏡項目者不會有糞便檢體盒,不需留取)

各式同意書及健康狀況評估問卷(請詳閱並於報到前填寫完成,於檢查當日帶至本中心,若有任何疑問請檢查前來電洽詢)

平常服用之慢性病藥物(於可進食時依醫生處方服用)

現金或信用卡(單筆消費達$20,000元可刷卡,除檢查費外皆現金繳付)

報到需知

檢查前一天晚上十二點之後請空腹八小時(禁食飲料、口香糖等),指定藥物除外

尿液檢體,檢查當日現場留取

糞便檢體,檢查前一天,請在家留取(採檢方式請參閱糞便採檢說明書),請將檢體盒放置綠色避光袋內並置於陰涼通風處(或冰箱冷藏)

補交糞便檢體時,請勿郵寄,請七天內補交至健康管理中心櫃檯,逾期視同放棄。

患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氣喘),檢查當日不需停藥,請一早服藥完畢。有糖尿病用藥之貴賓,當日請暫停用藥一次請攜帶藥物,於空腹項目完成後服用

檢查當日請穿著二件式之輕便服裝(勿著連身貼身衣物)不可配戴隱形眼鏡、化妝(口紅、指甲油)、不可配戴耳環、戒指及貴重物品

若您放棄各項檢查,恕不退費。請提前七天告知本中心或公司承辦人員

為健康檢查者的隱密性和安全性考量未受檢之家屬及親友,請勿陪同!!

體檢報告書,將於檢查完成後14個工作天(不含國定假日)掛號寄發至您所留地址請留意!若一個月未收到郵件請來電洽詢

大腸鏡檢查請留意

●腸胃道內視鏡檢查之貴賓,檢查前二日請低渣飲食調整,以軟質、清淡為主(如:粥、飯、麵食、魚、蛋等),不可食用纖維量多的蔬菜水果及乳製品。檢查前一天務必進食,避免脫水。

若您有服用血小板藥物或抗凝血劑,請事先告知,並經原開藥師評估是否停藥,才可做大腸瘜肉切除術

大腸鏡檢查,請詳讀[瀉劑服用方式與低渣飲食]說明書,若有疑問請事先來電洽詢。倘經醫生判斷清腸不完整需要重做時,除繳付本次檢查費用外,另須負擔[大腸鏡單項全額費用(不含無痛麻醉)]。敬請配合,謝謝您!

大腸鏡檢查搭配瀉劑 [保可淨Bowklean Powder] (檸檬口味) 代餐[刻利淨Clear-Through](檢前一天食用)

瀉劑屬藥品、代餐屬食品,無法退回!!如收到檢前資料包之後,取消大腸鏡檢查,將以"原價"收取瀉劑+代餐之費用1260 

若當天有切除瘜肉者請一週內盡量不要搭乘飛機怕萬一出血需要緊急做止血處置

                                       

 安慎診所暨健檢中心無痛(減痛)內視鏡執行現況

本院執行任何無痛(減痛)內視鏡以病人、民眾安全為最高考量,基於深層麻醉抑制呼吸的潛在風險,我們選擇以鎮定的方式進行,但在這樣少量鎮定劑及止痛藥的注射下,多數病人在接受胃鏡檢查時都已經睡著,既使少數病人在執行大腸鏡的過程中略為甦醒,超過90% 的病人也能在沒有特別不舒服,或忘記檢查過程的情況下完成檢查,只有極少數的病人會承受比較大的腹部不適,或增加藥物劑量下才能完成檢查。### 參考資料: 台北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麻醉科

您因實施無痛腸胃鏡之需要,必須做鎮靜導眠之藥物注射,若有心肺功能不良肝功能腎功能機能不全者呼吸睡眠中止症請務必先告知本中心護理人員

即使無上述疾病者,仍有極少數個案可能發生下列副作用:

●皮膚和四肢:皮疹、蕁麻疹反應、搔癢。

●中樞及周圍神經系統與精神性失調:嗜睡及鎮靜時間過長、警覺性降低、幻覺、疲倦、頭痛、暈眩、運動失調,這些作用的發作時間長短與給予的藥物劑量是直接相關的。

●胃腸系統失調:噁心、嘔吐、打嗝、便秘、口乾。

●心臟呼吸性失調:有極少數個案發生嚴重心臟呼吸性副作用的病例,包括呼吸抑制、窒息、呼吸停止及或心臟停止、低血壓、心跳過低、血管擴張、呼吸困難、喉頭痙攣。(發生率約萬分之五)

女性貴賓請留意

懷孕或疑似受孕之女性,請於檢查報到時主動告知,暫不做放射線檢查(X光、全身型骨質密度等)、子宮頸抹片及腸胃鏡檢查,待確認未受孕後再補檢

檢查套組中有子宮頸抹片檢查之女性,檢前一天不可有性行為不可沖洗陰道或使用陰道塞劑,以免影響檢查報告之準確度。

遇生理期之女性請勿留取糞便及尿液檢體。子宮頸抹片檢查須於經期完全結束三天後再補檢。

乳房相關檢查,若正哺乳中,當日請先排空乳汁或自備哺乳器以方便檢查。

特殊檢查請留意

眼科會診,需點散瞳,自行開車者請攜帶太陽眼鏡或寬緣帽子,以免畏光不適。

婦科檢查及甲狀腺超音波請於08:00報到

泌尿科11:30~12:30檢查,鼻咽內視鏡12:30檢查,請耐心等候。

fastb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