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慎健康管理診所 為您的健康把關

Health Column
發佈日期:2023/11/06

 新竹安慎腎臟科 鄭集鴻 院長 

安慎健康管理診所 為您的健康把關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安慎診所院長鄭集鴻醫師,腎臟是我們的兩個好朋友,我們要好好保護他們,現代醫療在20世紀初興起,發明了抗生素、新的外科手術技術、器官移植、透析治療、放射治療、抗癌化學藥物及標靶藥物等,讓人類的平均壽命從50多歲延長到80歲,真的要感謝前人持續不斷的努力。到今天,對人類健康最大的危害主要還是癌症。

       癌症已經連續47年名列台灣國人第一大死因,面對這個頭號殺手,就算我們完全遵守健康飲食,生活作息正常,不煙不酒,也沒有辦法保證絕對不會得到癌症,要戰勝它唯一且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定期做健康檢查,癌症的形成受到基因、外在環境和飲食等多重因素影響,大多成長緩慢,如果能在腫瘤小於1公分時就發現且及時處理,痊癒的機會高達九成以上,而且通常不需要令人痛苦的化學或放射治療,所以在癌症逐漸年輕化的現代,建議20歲以上的成人,都要定期做健康檢查,至少每年一次,安慎在2020年成立專業健康管理診所,採用最新、高檔檢查儀器設備,由專科醫師執行完整檢查,獨立檢查的空間,不會混合看病就診病患,是您每年定期健康檢查的理想選擇。

 

  • 分享
相關文章
fastbtn